川普批WTO不利美 將與歐盟談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世界貿易組織對美國非常不公平,如果繼續遭到不當的對待,美國將會 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2日與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在白宮會晤。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川普表示,WTO對美國極為不利。

美國總統 川普:「WTO過去非常糟糕地對待美國,我希望他們改變作法。他們已經糟糕對待美國好多年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WTO非常不利。目前我們還沒有其他計畫,但如果WTO不能公平對待美國,我們會採取行動。」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團隊將可能草擬法案,允許總統任意提高關稅、和特定國家談判特殊關稅比例,這兩項條款都違反WTO規範。

川普還表示說,他的團隊將會晤歐盟官員,就貿易「達成某些成果」。

美國總統 川普:「很快我們將與歐盟官員見面,看看是否能達成一些協議,這將會很棒,如果達成,就會有正面影響。如果達不成,也還是會有正面影響。(呂特:不行)想想那些傾銷到美國的汽車,我們會做正確的決定。」

在對歐洲進口鋼鋁祭出關稅後,川普政府正展開另一項國安調查,可能將對汽車和汽車零件課稅。

歐盟執委會貿易執委 馬爾史卓姆(2018.6.26):「只有15%進口美國的車,會受關稅影響。因為歐洲製造的汽車零件,也就是其他的85%,視被排除在外。而且歐洲車廠的美國工廠,雇用了數百萬美國人,他們也將受到影響。」

歐盟執委會表示,美國的進口車關稅,對歐洲影響不大。但仍致函美國商務部,警告川普如果對進口汽車課徵懲罰性關稅,恐將引發全球對高達30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展開報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