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勤做工 蜜蜂助人類研製自動飛行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儘管機器人技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但今天的機器往往很難完成動物世界裡昆蟲的日常工作,所以有研究專家 正在利用大自然數十億年的經驗,希望通過研究蜜蜂,來製造,能夠瞭解並駕馭周圍環境環境的飛行器。

據美國之音報導,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的研究人員 阿歷克斯.迪瓦(Alex Dewar)說,蜜蜂的大腦可能很小,但它們可以做的,卻比無人機要多得多。

從一隻蜜蜂能夠飛出去瞭解環境、找到一片鮮花、覓食,然後飛回來,把這些信息傳達給其他蜜蜂。

無人機如果要有這樣子 深度學習的計算能力,就需要一個相當重的電池。他認為,在節能自主行為的策略方面,人類可以從昆蟲,特別是蜜蜂身上 學到甚麼。

「飛行大腦」(Brains on Board)項目正在研究昆蟲的大腦和行為,以此作為智慧無人機的模型。這個項目將生物學家、機器認知和機器人學專家聚集在一起,研究小組希望,能在一年內研發出一架自主飛行的機器人飛行器。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