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有難,美會幫」梅建華獲小英贈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處長梅建華即將交棒卸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日)頒贈勳章,強調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台灣永遠是梅建華第二個家。

第一位華裔AIT處長梅建華,卸任前獲頒大綬景星勳章。蔡英文表示,梅建華做到了三大目標,並促進台美在多領域合作,貢獻印太區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梅處長說,他三年前到任的時候,訂下了三個目標:包括跟我們(臺灣)政府培養良好的信任關係、讓臺灣人民了解到『美國是臺灣最好的朋友』、以及完成AIT的內湖新館。我要說,梅處長都已經做到了。」

梅建華最近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強調美台合作是雙贏關係,媒體引述他說:「只要台灣有困難,美國就會支持」。而另一關注點,就是他的幽默感。

美國在臺協會台北處長 梅建華:「(獲勳者有)前捷克總統哈維爾,哇!很驚喜,我越看越興奮。然後我繼續往下滑(獲勳者名單)網頁時,其中也有前AIT處長時,我就覺得,唉。」

全場笑談中,梅建華強調,這份勳章是無上榮耀,屬於全體AIT同仁的付出。

美國在臺協會台北處長 梅建華:「是他們(AIT同仁)的功勞,AIT新館開幕,是他們的功勞,(台加入美)全球入境計畫、台美全球訓練合作架構協議(GCTF)、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實現美方對臺灣關係法的諸多承諾,及各項大小計畫。」

出身職業外交官,曾在三任國務卿辦公室任職、也曾任亞太副助理國務卿,梅建華說,台美關係,現在是再好不過。他感謝前總統馬英九政府,也感謝蔡英文政府團隊強力支持台美關係。他還請蔡英文推薦新工作。

美國在臺協會台北處長 梅建華:「也許她可以幫我牽線,我聽說台大校長職務最近開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還有很多地方,都等著你舊地重遊,台灣永遠是你第二個家。」

梅建華曾說一家人很愛台灣,離開後一定會很想念。三年多來,他幾乎走遍台灣各地體驗文化,也透過AIT臉書與台灣民眾分享美國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