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足球隊全數生還!距離洞口約4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在泰國地下洞穴失蹤9天的泰國少年足球隊,今天終於找到了!而且13人全數幸運生還。搜救人員在距離洞口約4公里的一處高地上找到他們。不過,由於洞穴內地形複雜,加上積水混濁、水位偏高,要如何將13人救出,目前仍是一大考驗。

受困學生 VS. 救難人員:「謝謝,謝謝!你們有多少人?13人。13人?對,13人。太好了。」

受困在泰國北部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9天9夜,12名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隊員和1名教練,終於在當地時間2號晚間找到了!

受困學生 VS. 救難人員:「今天是星期幾?星期一,星期一。但是是一週後的星期一。你們在這裡十天了,十天了。你們非常強壯,你們非常強壯。」

拍張照片,向外界報平安。兩名來自英國的洞穴救援潛水專家,56歲的史丹頓(((Rick Stanton)))和47歲的佛蘭森(((John Volanthen)))在距離洞口約4公里的高地上,找到了他們。泰國政府將先把醫師送入洞穴,評估他們的健康狀況。

受困學生 Vs. 救難人員:「我們很餓!我知道,我能理解。」

6月23日下午,25歲的男教練,帶領12位11到16歲的男隊員進入地下洞穴探險,過去他們曾經多次進入洞穴,不料這次遇上大雨,洞穴內水位上升,因而受困在內。皇家海軍在泰國軍方聲明中指出,將「準備四個月的食物(給他們),繼續排水的同時,也會訓練全員13人潛水。」不過,要在洞穴裡潛水,其實非常艱難。

地形複雜、積水混濁。要救出13人,有三個辦法。第一個辦法是13人學習潛水,自行游出洞穴。不過美國洞穴救援委員會表示,潛水的方式最快,也最危險。第二種辦法是在岩壁鑽洞排出積水,但要鑽到正確位置卻相當不容易。第三種方法是抽乾積水,但目前當地仍然是雨季,抽水機降低水位效果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