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案都發局認行政怠惰 柯文哲要求改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都發局今天(周二)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會中承認從101年至今,北市都市計畫單位,並未要求文大改善,是行政怠惰。而對於都發局認定大群館違規,侯友宜方面表示,會和文大解約。

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這的確是一種,行政怠惰。沒有劍及履及。那市長也在昨天很長的會議,要求都發局要改進。」

都發局針對文化大學大群館爭議做說明,都發局長林洲民說,從101年接到檢舉至今,未開罰也沒有要求文化大學改善,的確是行政怠惰。媒體也問,為什麼都發局現在才不同意大群館作為宿舍使用。

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過去沒有同意過,如同我說的,他(又昱公司)的來文很清楚的問的是,可以不可以租給學生,除了自住之外,他的問題很清楚。我們的回答也很清楚,除了自住之外,也可以租給學生。所以從來沒有很清楚的說可以做宿舍,從來沒有。」

林洲民說,目前市府、文化大學及侯友宜的又昱公司,三方還沒見面討論,沒有辦法知道後續會怎麼改善。對於文大指出大群館承租合乎教育部規定,應為教育設施,他進一步表示,仍須回到最基本的都市計畫法,和北市 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辦理。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事也提出解套辦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又昱公司如果直接租,在法律上是合法的,那給文化大學再去租,這變這不合法。可是我說那結果完全一樣。(以你的意思是照,有可能讓他們兩個解約之後,再讓又昱公司自己單獨出租出去嗎?)目前看起來這樣是可以啦,所以這個我想是這樣啦,還是請,我跟都發局講說,我們還是要保障學生權益,但是就讓大家合法,在法令上解釋可以過關就OK了。」

不過,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對此先是回應,會請又昱公司和文大解約。後來更親自受訪,強調又昱公司會跟都發局討論解決辦法、積極處理問題,不讓選舉爭議影響到學生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黃玉棠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