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三箭齊發 盼減少水果「價崩」頻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鳳梨價格持續低迷,這讓高屏雲嘉南五縣市的鳳梨農民,決定在明天,前往行政院抗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召開記者會,回應鳳梨和香蕉等價格的問題。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不要說價格崩跌,只要告訴大家這個時候確實是盛產,有不同價格的部位。」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親上火線,祭出三支箭,包括了外銷增加10%、加工增加10%和直銷促銷10%,以及8大措施。目標是五年內減少產銷失衡發生的頻率。在技術上也輔導農民,調節產季以及修整果樹,來延長產季、提高水果品質。

農糧署副署長 莊老達:「我們現在利用一些產期調節的技術。現在輔導農民利用整枝修剪、還有疏花疏果的技術,希望一個枝條就留一個果實就好。生產高品質的大果的比例讓它增加。 」

另外對於綠營執政使得出口受限,導致水果「價崩」的說法,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外銷量並沒有受到影響。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我們今年已經到了3萬5000公噸,不管目標市場是到中國大陸或是到日本,我們的數量沒有減。」

儘管如此,農民的怒火似乎還沒有辦法熄滅。對於仍有農民週三(4日)要北上行政院抗議,林聰賢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歡迎表達個人意見,但是農委會會持續到產地跟農民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余宗翰(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