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產業界 國內首部自駕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據工研院IEK預測,至2030年,因自駕車、車聯網與分享時代來臨,將有8,000億美元市場規模,台灣當然不能缺席。2日工研院發表國內首部「自動駕駛中型巴士」以及「自動駕駛商用車」,跟著鏡頭一起去試乘體驗。

司機坐在駕駛座放開雙手,自駕車自動沿著道路安全的行進,遇到行人會禮讓優先通過,轉彎或路寬縮減,還會自動減速慢行,這是工研院開發的國內首部自動駕駛商用車。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 胡竹生:「我們這台車前面有雷達還有照相機影像,那上面有個旋轉的最高的那一顆是所謂的光達,光達就是它是發射雷射波,然後去偵測四面八方的這個障礙物,上面還有一個圓盤是所謂這個GPS,所以這台車配備這樣的一個系統。」

因應台灣及東南亞混亂的交通,開發自動駕駛車,建構台灣自駕車產業鏈,工研院設定的優勢,能夠安全的應付交通混亂問題。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將來我們絕對不是說整輛車子都是我們做的,我們要發展出其中某一個組件,是對我們來講是我們最有利的一個部分,那我們這個感知系統,這一個系統絕對是我們的一個優勢,對於我們能夠處理這種混亂的交通,包括汽車、包括一個不守規矩的一個摩托車等等,這就是我們的優勢。」

資通所所長闕志克表示,自駕車發展的困難在於辨識路口交通號誌,工研院自駕中巴使用的感知次系統自主技術,已具有遇到行人通過自動停止,以及路口交通號誌辨識能力。今年底自駕中巴將在台中花博亮相,供民眾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