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車站「三代同堂」站前廣場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耗資3億4千多萬,台中火車站廣場改造工程提前完成,特別的是,施工過程還發現日據時期的舊車庫,決定現地保留,加上台中百年老車站、高架化後的新車站,是全台唯一的三代同堂車站。

台中火車站廣場,改造計畫告一段落,原本施工圍起的綠色鐵皮已經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視視野寬闊的廣場,行人動線調整,讓民眾搭火車不必再繞好大一圈。

民眾 張先生:「以前它那個交通的動線比較混亂一點,現在整個比較明亮,然後有一些綠地綠色的,還不錯。」

台中市長 林佳龍:「因為這裡的車流量非常的大,一天進出的人也有超過六萬人,怎麼樣在施工中可以維持交通,又能夠提早完工,這裡面有非常多我們的同仁積極任事。」

配合鐵路高架,市府花了3億4千多萬,進行火車站改造計畫。施工過程中,還在地底下挖到日劇時代的舊車廠,加上百年老車站、高架化後的車站,讓林佳龍直呼,是「三代同堂」,不惜延後工程,也要保留。

台中市長 林佳龍:「為了這個決定我們的工程受到影響,可是我相信為台中長遠的發展,我們寧可工程延緩了也許一年的時間,但是對整個台中可以更完整的保留它的過去。」

林佳龍表示,鐵路高架化預計今年年底,全面通車。而大車站計畫已經通過內政部審議,未來,捷運藍線也會在這裡交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