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聯管樂團十年有成 推出「聽‧畫」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嘉義聯合管樂團,是由一群對管樂充滿熱忱的音樂人與熱愛管樂的社會人士所組成,創團至今已經10年了。今年特別以「聽‧畫」為主題,規畫一場別出心裁的十周年音樂會,即將在這個周末(7日)演出,目前團員們正緊鑼密鼓的集訓。

10周年音樂會「聽‧畫」,再次邀請台灣知名指揮家張穎中擔任客席指揮。
10周年音樂會「聽‧畫」,再次邀請台灣知名指揮家張穎中擔任客席指揮。

悲愴激昂、撼動人心的樂音,透過交錯深沉的銅管部、高亢的弦樂部和優美的鋼琴,把《引導人民的自由女神》這首曲目的意境,詮釋的淋漓盡致,讓人彷彿身歷其境!

十周年音樂會,即將在這個周末(7日)演出,目前團員們正緊鑼密鼓的集訓。
十周年音樂會,即將在這個周末(7日)演出,目前團員們正緊鑼密鼓的集訓。

嘉義聯合管樂團團長高士根表示,這次音樂會以畫作跟音樂作品互相結合,希望帶給觀眾一個視覺跟聽覺的連結;帶觀眾呢去理解這個畫,還有音樂層面,會讓觀眾更去深入的去了解這個音樂它所表現的內容。

團員們認真練習曲目
團員們認真練習曲目

2009年創團的嘉義聯合管樂團,剛成立時只有35人,目前已增擴編為61人;今年推出10周年音樂會「聽‧畫」,再次邀請台灣知名指揮家張穎中擔任客席指揮。

台灣知名指揮家張穎中強調,雖然大家都是來自於各個不同的工作崗位,那平常在一起、聚在一起練習的時間也不多,可是一在一起排練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大家的默契,馬上就到位。

平時在醫院上班的魏仕杰,負責吹奏法國號,他說,因為是十周年音樂會,所以是難度還滿高的,音樂上的張力表現力都非常的足夠,尤其你如果能認真聽的話,有幾個樂章甚至有那種電影配樂的感覺。

在大學任教的林韋辰,則負責馬林巴木琴,當天也會獨奏。他表示,管樂團裡面會有5、60個人,那裡都是社會人士、都是老師級的老師,那個你要把他統合起來,真的非常不容易;他非常期待這一場音樂會,也希望大家可以來聆聽!

高士根表示,音樂會當天與嘉義市美術協會合作,在音樂廳的大廳規劃與音樂會主題相關的繪畫展覽,也安排曲目相關的解說導聆。另外,還請到作曲家八木澤教司親自指揮他的作品,以及台灣新銳作曲家戴健宇委託創作《春‧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