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對抗酷暑有法寶 安全帽專用空調伺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機車在新興經濟的國家,是中產階級的最愛,但是最為人詬病的缺點無非是無法抵擋風吹日曬雨淋,還得飽受空氣汙染之苦。印度一家科技公司為安全帽設計了一款可穿戴式的空氣冷卻器,讓安全帽彷彿裝了冷氣空調一般,呼吸的還是滿口的清淨空氣呢!

炎炎夏日,戴安全帽騎機車出門,常常一到目的地把帽子拿下來,裡面都是汗水,在熱浪頻繁的印度更是有這樣的困擾。印度科技重鎮加羅爾市的一家科技公司設計了一款有空調的安全帽,可以幫助機車騎士與乘客對抗酷熱,保持涼爽。

這款可穿戴的安全帽空調,適用於全罩式安全帽。可以輕易地以帶子固定在任何形式的安全帽上頭,並透過按鈕來打開和關閉空調。

使用者:「 它給你更清淨、更涼爽的空氣,你看外面光線這麼強,在這種情況下騎車非常痛苦。 這個冷卻器可以幫助你輕鬆騎行,而且你知道,進到裡面的是無塵空氣。這非常酷,它給你一個非常舒適的感覺,基本上就像你在一部有冷氣的汽車裡一般。 這就像有空調的安全帽。」

這具可拆卸的空氣冷卻器配備了60毫升的儲水器、電風扇、空氣濾心和固定的電池。空氣經過含水分的過濾器後,透過安全帽內的兩個噴嘴,在內部發送清爽的冷空氣,為通勤者提供冷卻效果。

這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山達拉拉哈恩 (BluArmor,P.K. Sundararajan)表示,這整個創意並沒有發明全新產品,只是在現有的產品上添加了一些東西,就能讓人們在令人窒息的熱浪中,用合理的價格享受到一些清淨涼爽的空氣。

目前這款空氣冷卻器的成本大約1948印度盧比(28.62美元)。

印度的夏天是非常炙熱難熬的季節,高溫讓人心浮氣躁,有時甚至會導致人員傷亡。印度許多地方的城市化導致植披大幅縮小,加上全球暖化的趨勢下,炎熱的夏季高溫恐怕易升難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