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創新研究營開跑 Google邀專家來台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今年有三家國外的科技巨擘,紛紛在台灣AI的研發事業。Google為了落實3月啟動的智慧台灣計畫,在台灣舉辦為期兩天的AI創新研究營,邀請國外的人工智慧專家,跟AI創新研究中心的師生 做交流。

科技部長、Google高層以及AI研究員排排站, Google舉辦的AI創新研究營正式開跑,為期兩天的研究營,駐在國外的AI專家,將跟台成清交四所AI創新研究中心的師生,進行交流,同時也安排了多場專題演講。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對於我們台灣的研發重鎮,菁英的老師跟同學而言,跟世界科學家的交流跟互動很重要。on device人工智慧,這個東西非常非常合適台灣來發展,因為我們有硬體的生態系,我們有AI科學家,在這個上頭上,把很多AI的機器學習方法,能夠以較小的尺寸來設計與製造,能夠在一個硬體上,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值得台灣來突破。 」

科技部長 陳良基:「AI對台灣的重要性,它可以把我們本來在資電,在網際網路有點被壓抑的空間,在AI是可以得到一個大爆發的時代,那這個我們應該掌握,因為全世界也在競爭。」

台灣人才受到國外科技巨擘青睞,像是Google今年三月宣布,啟動Google智慧台灣計畫,同時在台灣招聘300人,並培訓5000名AI人才:微軟繼一月以台灣作為AI業務發展基地之後,三月又宣佈,在台灣投資3400萬美元成立的研發中心,未來兩年將招聘100名員工,五年內新聘人力將達到200人;而IBM三月也表示,將擴大在台灣的研發中心,鎖定人工智慧、區塊鏈技術以及雲端運算等業務,預計今年在台灣增聘100位員工,目前也正在台灣設立雲端研究實驗室。

Google AI首席研究員 紀懷新:「台灣是一個硬體跟軟體結合很好的地方,台灣的教育事實上,本來本土的教育,就已經札實非常的久而且遠,數學方面的訓練也都非常的好。」

富比士報導也指出了,台灣的人才、政策以及基礎設施三大優勢,成了科技大廠願意投資台灣的關鍵要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