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閱讀障礙 國中生晉級機器人全國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接著看到,彰化縣第四屆「教育盃機器人競賽」,今年出現一位有閱讀障礙的國中生,因為接觸機器人,不但突破自我,能夠融入課堂,在學業上有顯著進步,參賽作品「廚餘轉換飼料機」符合環保趨勢,榮獲佳作,取得晉級全國賽的資格。

鏡頭前操作機器人的這位國中生,入學前有閱讀障礙,兩年多前開始接觸機器人,學習組裝機器人的過程,也意外讓他的數學成績,突破以往。

參賽國三生 彭建智:「用這些機器要計算程式,因為程式裡面還有加一些數學類,所以數學(進步)比較多。」

彰化縣彰興國中校長 吳麗月:「因為他是閱讀障礙,可是他透過機器人這種程式的設定,或者是一般用寫入的幫助他,改變他的閱讀障礙,然後讓他對人群也比較敢接觸。」

為了這次比賽,彭建智和其他兩位同學一起組隊參賽,花了半年時間,完成作品「廚餘轉換飼料機」,可以把吃到飽餐廳剩下的食物轉變成人或寵物食品,比賽結果獲得佳作,拿到全國賽門票。

參賽國三生彭建智:「從開始接觸這個,就常常被電到,現在電也電習慣了,廚餘進到這個機器換成料外一個食物,可以給人類或是寵物吃。」

彰化縣第四屆「教育盃機器人競賽」,吸引國中小、高中共64隊報名參賽,獲得晉級的隊伍將代表彰化縣與全國縣市一決高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