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史上首面獎牌贈國訓 楊世運:父親會支持

楊世運將奧運史上首面獎牌贈國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距離雅加達亞運會的倒數,只剩下45天,我國在奧運史上首面獎牌、楊傳廣1960年羅馬奧運在田徑十項全能拿下的銀牌,今天(7月4日)由楊傳廣的公子楊世運,親自贈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收藏,並由國訓中心李文彬執行長代表接受,李文彬認為,這面獎牌的到來,一定能帶給選手們強大的鼓舞,讓選手們在最後衝刺,更有動力。

奧運史上首面獎牌
奧運史上首面獎牌


    「亞洲鐵人」楊傳廣是我國第一位在奧運奪牌的選手,多年來,這面獎牌一直由楊傳廣的家人收藏,並存放在美國洛杉磯的家中。這一次,楊傳廣的公子楊世運藉著返鄉尋根的機會,主動表達要把獎牌捐贈給國訓的意願。

奧運史上首面獎牌正面
奧運史上首面獎牌正面


    楊世運表示,父親楊傳廣熱愛運動,也熱愛這個國家;雖然他已經遠去,但是他的典型長存。我們家人都希望,把這面獎牌捐贈給國家,捐贈給國訓中心,讓大家能看到這面獎牌,就能想到父親為國家的愛與奉獻,進而得到啟發。
    「我相信父親也會支持這個決定。」楊世運說,他一直夢想著有一天,要為了台灣人民,把父親的獎牌帶回臺灣,感謝大家讓這個夢想成真。

奧運史上首面獎牌的反面
奧運史上首面獎牌的反面


        由於楊傳廣退役後,也長年在國訓中心服務,協助國家孕育下一代的運動人才。李文彬執行長則代表國訓中心,表達對楊世運的感謝之意。李執行長強調,這是我國在奧運史上的第一面獎牌,能來到國訓中心,振奮整個國訓中心,選手、教練和職員們,都感到相當雀躍,就像在辦一場喜事,中心的同仁都感受到萬般的喜悅。

楊世運將奧運史上首面獎牌贈國訓
楊世運將奧運史上首面獎牌贈國訓


    李執行長表示,今天這個場合,相當具有歷史意義;我們都知道,楊傳廣是我們台灣這塊土地孕育出來,第一位在奧運拿到獎牌的選手。當年,他在羅馬奧運會拿到十項全能的銀牌,不僅掀起一股旋風,也讓全國同胞感到興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