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向天際!義大利天空馬拉松 穿梭山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在歐洲十分盛行的天空跑 (Skyrunning),是一項結合山地越野的極限運動,其中天空馬拉松(SkyMarathon)為30-48 公里距離的比賽,累積爬升 2,000公尺以上,選手通過的最高點須超過4,000 公尺,而沿途的美麗風光也是不在話下。一起來欣賞最近在義大利的天空馬拉松比賽。

(6月16日)比賽哨音一響,全程34公里,在義大利的利維尼奧天空馬拉松(Livigno SkyMarathon)開跑了,選手們在有積雪覆蓋的山路及狹窄的道路上比賽。

在部分路段,選手們需要進行攀岩,總賽事的爬升高度達2750公尺。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如畫的風景與壯麗群山環繞下,奔跑在山脊線上,比起平地,要面對更多無法預知的風險。

來自瑞典的皮特.恩達爾(Petter Engdahl)全程靠著平穩的節奏,最後以4分鐘的領先,總時間3小時33分36秒獲得男子組冠軍。

女子組方面,天空跑的明星選手,來自西班牙的羅拉.奧德(Laura Orgue)整個比賽都是居於領先,最後以4小時10分11秒完賽,獲得女子組冠軍。

2017年天空經典賽冠軍(Sky Classic Champion)的雪拉.艾維特(Shelia Aviles)則為第二名。

利維尼奧天空馬拉松是今年的第一場天空經典賽(Sky Classic)的嘉獎賽,在整個選手排行榜中提供額外50%的獎勵積分,目前在總排行榜中處於領先地位的是皮特.恩達爾,以及雪拉.艾維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