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過去美國總統大不同!川普6招對付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美國啟動301條款制裁中共,進入倒數,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過去的美國總統,如果要反制中共各項不公平貿易行為,多是向世界貿易組織WTO 爭端解決機制 來申訴,動輒要拖三到五年時間 ,才能解決,而川普,則是非常不同於過去的美國總統,採取六種措施,在遵行美國法律及不違反WTO規則的情況下,向中共 正面迅速反擊。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01):「他們想要達成協議,我會跟你說,中國想要達成協議,我也是,但對這個國家來說,必須是一個公平的協議。」

第一招是動用1962年「貿易擴張法」232條款,美國商務部發現外國出口有國安風險證據,允許美國總統無須國會批准就能調整進口。今年3月總統川普決定對進口鋼、鋁材分別加徵25%及10%的關稅。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 納瓦羅(2018.03):「我們先拿鋼鋁動手,因為這是關鍵的國家安全工業。」

第二招是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款,允許美國貿易代表選定及報復其他國家的不公平貿易作為。根據301條款調查結果,確認中共的不公貿易損害了美國的創新技術。美國將對中國340億美元產品,課徵25%關稅,將在7月6日生效。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01):「你知道,我們已經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商品課稅。事實上,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的話,坦白講,關稅可以達到5000億。」

第三招是透過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加強審核外國企業的併購和投資活動是否造成國安風險,特別是中國科技公司在美國的收購案。在考慮CFIUS的建議後,川普決定阻止博通(Broadcom Ltd., AVGO)以1,170億美元收購高通(Qualcomm Inc., QCOM)。

第四招是採用美國商務部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ITA)的建議,近日NITA就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建議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根據《1934年通訊法》第214條,拒絕中國移動(China Mobile)進入美國市場。

第五招是FCC提議接受補貼的美國企業,不得採購會引發國安疑慮的供應商設備;中國華為及中興通訊都在拒絕往來名單中。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5):「我想是一筆超過10億美元的巨額罰款。 可能是13億美元。 我設想,中興要有一個新的管理層,一個新的董事會和非常非常嚴格的安全規則。而且我還設想,他們必須從美國公司購買很大部分的零件和設備。」

第六招是祭出出口禁令;美國商務部因中興通訊違反制裁伊朗和北韓的和解協議,對中興下達七年的出口禁令。6月,商務部與中興通訊達成新和解協議,規定該公司在期限內繳交10億美元罰款及4億美元保證金,才能暫時取消出口禁令,「緩刑期」為十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