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免疫力降 皮蛇上身風險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發病時會造成嚴重的皮膚損害,醫師表示,超過50歲因免疫力降低,罹患帶狀泡疹的機率會大幅增加,但只要認清症狀 並及早就醫,可以減輕症狀與疼痛。

帶狀?疹是水痘帶狀?疹病毒引起,小時候或年輕時曾經得過水痘,在身體虛弱時病毒再度活化。

醫學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 侯源裕:「主要造成的症狀大概以疼痛為主,它會產生一些疼痛性單側水泡,另外,有一大部份的人會造成,即使你的皮疹已痊癒,但是它還是會造成非常的疼痛。」

醫師表示超過50歲後,罹患帶狀?疹的風險及嚴重性會大幅增加,這是由於免疫力降低的緣故。

醫學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 侯源裕:「通常會得病是年紀大的,或者一些免疫不全的病人,或者一些癌症病人,要接受手術住院,或者甚至比較年輕一點,有一些人輪班熬夜壓力大一點,有重大的家庭變故一些重大的壓力。」

帶狀皰疹發疹前一般先有輕度發熱,疲倦乏力,全身不適,食欲不振以及患部皮膚有灼熱感等前期症狀,但是容易被忽視,醫師建議。

醫學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 侯源裕:「主要跟免疫力有關係,所以你生活起居要正常一點,睡眠充足,營養攝取要充足,可以稍微減低一點機率。」

醫師表示,施打帶狀?疹疫苗可以降低患病的機率,但目前需要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