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也能做腳踏車 南投工藝節「群雄藝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您有看過竹子做成的腳踏車嗎?2018南投國際工藝節,有工藝家用竹子做成腳踏車,輕快又時尚,還有哪些創意作品,帶您來看。

盛產竹子的南投,竹工藝發達,工藝家陳靖賦研發竹製腳踏車,手工竹製自行車既時尚又輕便,竹纖維堅韌,可以分散力量,讓自行車可以跑得更快、更輕巧。

工藝家 陳靖賦:「竹子(自行車)騎的時候,它比鋰合金的還要輕,因此我們就充分發揮竹子的纖維的那種特性,運用在現在最時尚的自行車上面,我們這個自行車已經在台灣環島兩次了。」

而這個華麗的藍胎漆器,內容有貝殼、鑲金蛋殼,這是知名藍胎漆器工藝家,為了2018南投工藝嘉年華,展示大型的漆器作品。

漆藝家 黃麗淑:「工藝是很好的美學,動手動腦的這樣的體驗,將你的道具拿出來跟大家共享,甚至你還可以講出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歷史,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是應該更豐裕的。」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 洪瑞智:「我們展出的內容裡面,也會有不同的工藝的材質,包括竹、漆、陶、木、然後紙藝、染織、雕塑、還有琉璃、多媒材這些。」

2018南投工藝嘉年華,將展出200件工藝家的各類精品,包含南投縣著名的漆工藝、陶工藝、竹編工藝、籃胎漆器工藝等,將工藝文化融入生活情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