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玩真的!301制裁開打 美中互祭關稅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午報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美國對中國「301」制裁首波關稅措施,就在剛剛,台北中午時間12點整,正式生效,兩大經濟體互相祭出懲罰措施,對產業影響究竟會多大,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美國總統 川普(2018):「我將作出決定,以最好的反映美國的利益,必須指出過量生產來自中共與其他國家。他們這樣子的過量生產,所做的就是傾銷給我們。」

眾所矚目的美國301制裁,首波關稅措施,台北時間今天中午十二時開始,中國大陸進口美國的340億美元商品,開始課徵25%關稅。

第一階段,涵蓋總計818項產品:包括航太、資訊技術、汽車零組件、醫療機械,但是不包括手機、電視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第二階段,鎖定「中國製造2025」計畫,總計284項商品,約160億美元。

中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2018.7.5):「如果美方實施徵稅措施,中方將被迫進行反制。」

中共當局也放話,將立刻對美國農產品、汽車和、原油等高價值出口商品,加徵和美國同等的25%報復性關稅,340億美元美國商品,主要是黃豆、牛肉、豬肉、雞肉、海鮮到休旅車、電動車。第二波反制清單,針對化學品、煤炭、原油和醫療設備,但實施時間尚未公布。

兩國關稅內容相比,美國課稅主要是中間財、資本財為大宗,占比52%與43%,中共的報復關稅清單,則以民生必需品為主,農產品及食品占比38%。

對台灣衝擊方面,央行說明,第一階段,主要是機械設備及電子資通訊產品,但台灣對中國出口多供應當地內需,手機、筆電未列入該清單,初步判斷對台灣衝擊有限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