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首日 台股小跌 顧立雄:還是有穩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中美貿易戰第一波今日開打,台股盤中劇烈震盪,一度下跌百點,不過收盤僅小幅收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首波關稅暫影響不大,台股表現「還是有穩住」,資金波動沒有像其他新興國家劇烈。

美國301關稅懲罰,首日上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下出席期交所「復康巴士公益捐贈儀式」,會前接受訪問,對於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他說要密切觀察,是否有第二波後續動向。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看起來應該,還好,但是後續如果還有第二波,那當然整個影響總體經濟,整個影響資金面跟產業面,就要後續觀察。關稅再往上拉,會產生一種物價上漲的效應,那美國到底會不會有升息的考量?一升息考量,資金又會產生流動,對不對?因為一定會往這個,利率高的地方,往那邊跑。」

金管會數據顯示,6月單月外資淨匯出新台幣574億元,3個月內,總計淨匯出1994億,不過年初至今來計算,外資仍有2040億元資金留在台灣。

從亞洲股市表現來看,市場多以利空出盡解讀,日、韓股市,收漲1.12%、0.68%,台股今天開高走低,收盤微幅下跌3點,收在10608.57點。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外資還是在台灣嘛,所以我想這個資金,這個部分沒有像其他新興國家,波動這麼厲害,所以我們還是有穩住嘛,我們還是有穩住。現在最重要就是說,如果沒有第二波,我覺得就還可以。」

匯市情況方面,亞洲部分除了人民幣,仍處相對弱勢,本周跌掉300個基點,其他包括日圓、韓元、新台幣與泰銖,止貶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