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幽默梅健華將離任 告別台灣依依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好,再來看到,美中貿易戰開打,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剛好任期屆滿,將在下週離開台灣返回華盛頓,今天舉行離台前記者會。

AIT台北辦事處長 梅健華:「自從我宣布要離任以後,我覺得就像活著就開始看到自己的訃聞,我只不過要回華府而已,並不是要入土為安。」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不改幽默本色,離任前記者會上風趣開場,也介紹了新任副處長谷立言、發言人孟雨荷。

AIT台北辦事處長 梅健華:「無論我在哪裡,都會是台美關係的擁護者。」

梅健華將在下週離開台灣,返回華盛頓等待下一個派任,新處長則由酈英傑接任。AIT台北辦事處長 梅健華:「他是美國政府中的台灣專家,雖然我不想陷害他,不過你們一定要要求他唱歌,他的歌聲像是火星人布魯諾和法蘭克辛納屈,我知道他一定會找我算帳,我要先去躲起來了」。

三年任期劃下句點,梅健華說在台灣最難忘的,除了不計其數的台美合作,還有台灣美食,尤其是一場場午宴晚宴。

AIT台北辦事處長 梅健華:「這就是為什麼我都正面面對大家,因為當我轉側面,你們會看到我的肚子,數百場宴會的餐點都累積在這裡,我不想只坐在辦公室裡,好像AIT只是個城堡,很多人在裡面辦公。」

用實際行動促進台美合作,梅健華任內AIT內湖新館落成,日前CNN更報導,美國國務院要求美國陸戰隊進駐新館。

AIT台北辦事處長 梅健華:「AIT不會用維安政策來做政治立場表態。」

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但美台關係的正向轉變有目共睹,盡在不言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