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球不忘清理感動全球 日隊長謝幕後功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日本國家足球隊,已經在昨天返抵國門,受到大批球迷熱情接機歡迎。隊長長谷部誠,在回國後的記者會上透露,雖然賽前不被看好,但球員們都有共識,一定要想辦法讓日本重燃希望,而比賽結果也證明,他們,做到了。

日本國家足球隊,5號回到日本,約800位球迷守候在成田機場出境大廳接機,為選手們的凱旋歸國,鼓掌歡呼。

日本球迷:「本田選手、長谷部選手,這十二年來,辛苦你們了。」

日本球迷:「長谷部選手,您辛苦了,謝謝您。」

日本球迷:「香川選手辛苦了,在對比利時比賽中,跑了很長距離,回來後請好好休息。」

儘管沒能闖入八強,但日本隊在賽場上的表現已經遠遠超出日本民眾的預期。相較於啟程俄羅斯時只有160名球迷送機,接機的人數增加了5倍之多。

之後日本隊總教練西野朗,以及隊長長谷部誠,出席了回國後的記者會。

日本國家代表隊選手 長谷部誠:「賽前選手們都異口同聲,無論在訓練或吃飯,在各處大家都在談論,一定要扳回這不被期待的情勢,隊員們都有共識。我想這一次比賽的成果,再次重燃了大家的希望。」

而對於日本隊輸球後還清理休息室的舉動,感動世界。長谷部說,感謝幕後功臣。

日本國家代表隊選手 長谷部誠:「日本代表隊的工作人員,在每場比賽後都把休息室清掃的很乾淨,才離開。身為選手,我以日本代表隊的工作人員為榮。」

這一屆世足賽,也是日本足球界進入世代交棒的階段,繼本田圭佑,賽後長谷部誠也宣部退出國家隊。在國家隊度過了12年半,他說,會帶著99%的滿足感和1%的後悔,繼續接下來的足球生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