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聽學生致詞泛淚 小戴也獲總統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2018年總統教育獎,在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今年,「優良品德足堪表率」以及「特殊才能出類拔萃」的學生,也在遴選範圍。羽球球后戴資穎就是獲獎人之一。而蔡英文在學生代表致詞時,動容泛淚。

總統蔡英文用手,抹去眼角的淚光。聽見孩子們,在台上講述如何突破身心上的困難,與生活中的逆境,蔡英文很動容。一年一度的總統教育獎頒發,蔡英文致詞時,感性的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每一年的總統教育獎,都提醒政府,要努力協助每一個孩子,讓他們能夠發揮天賦,突破障礙。我也希望這個獎項,能夠成為各位同學的一大助力。而今年共有56位同學的故事跟精神,都值得社會大眾去了解和學習。今天在場的每一位同學,都是努力翻轉逆境的鬥士。」

今年遴選標準擴大,羽球球后戴資穎,因為出類拔萃的球技與好品格,也是獲獎人之一。而在國外比賽的小戴,由父親代為出席,戴爸爸受訪時透露小戴特別交代他的事。

戴資穎父親 戴楠凱:「這個好像有它的那個獎金,25萬,今天因為是支票。就是打算把它捐給,她自己說了就我代表,代替她說就捐給那個,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我就回去會把它捐出去。」

除了為國爭光,刻苦訓練的戴資穎。與往年一樣,有許多生命鬥士,在逆境中從不放棄,無論品格或展現的生命熱度,都值得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