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移交21年 港人自治權受損 英國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香港主權移交21年,「末代港督」彭定康,7月3號出席「香港監察」組織,在英國國會舉辦的研討活動。他在演說中指出,香港的自治和法治,都正在受到侵蝕。

當天活動由英國國會議員凱瑟琳·威斯特主持,末代港督彭定康爵士受邀出席,發表演說。

彭定康表示,北京政府原本承諾香港高度自治,但卻在近幾年逐漸收緊。不少年輕民主維權人士積極捍衛香港自由,遭受打壓。

前港督 彭定康爵士:「我認為被殖民政府廢除的《公安條例》的恢復不是一件好事。《公安條例》的設定最一開始是為了應對文化大革命動亂。現在卻用於針對鎮壓民主運動。」

彭定康表示,《公安條例》中對於「非法集會」以及「破壞社會治安」的定義不明確,容易被濫用。其任內曾廢除相關違反人權內容,但1997年之後被恢復,並用以針對民主維權運動。

彭定康還強調,《中英聯合聲明》仍具法律效力,英國政府作為締約國,有責任監督「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落實情況。

前中英聯合聯絡小組英方首席代表 Hugh Davies:「很多英國國會議員,都想要給予那些為了香港更大程度開放和民主自由奮鬥的人們以支持。」

英國國會議員 Catherine West MP:「支持香港年輕的維權人士和政治家,追求自由。」

「真正的自由意味著不懼怕參與政治,服務國家和社會。」

彭定康最後鼓勵香港人民繼續為爭取自治和民主自由而努力。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