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助攻 台北攜中華電拼5G示範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繼續來看到,本週台北市政府與中華電信,為5G與智慧城市的合作,舉辦記者會,同時,也簽署5G及智慧城市創新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並規劃示範場域進行實地測試,希望與業者合作,目的是要讓台北 成為國際智慧城市。

遠端燈光開關,攝影鏡頭,也及時掌握路面停車位狀況,智慧路燈,未來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台北市規劃出5G「金三角」,作為大範圍測試場域:涵蓋內湖科學園區、東區,以及信義計畫區,台北市出資13.4億元經費,將11萬盞路燈,升等成為智慧路燈。

台北市副市場 林欽榮:「台北市政府就此宣布,從2019年到2021年,我們編列了13.4億元,準備對全台北市,對5G時代的應用的11萬盞路燈,全面要智慧化。」

3GPP完成第一版,5G技術標準,帶動業者積極布局,中華電信表示,將透過此次合作,發展智慧節能、智慧交通、智慧安防等應用。

中華電信總經理 謝繼茂:「剛好可以跟市府的計畫配合,那我們在今年底就會有實驗網路的出現,也會在北流(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做出一些,創新應用出來。然後明年就會有,國產設備的互通的試驗。」

中華電信方面敲定,10月在流行音樂中心,展示5G應用,2019年進行城市規模互通測試,2020年第二到第三季,推出預商用網路,相比國際趨勢,也毫不落後。更瞄準廣大的國際市場。

中華電信總經理 謝繼茂:「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們有一個場域來具體化我們的想像,那這些具體化的智慧型應用,將來其實我們不是只放在台灣,我們希望輸出到國外去,所以國外才會是比較大的一塊。」

台北市目前共有16萬盞路燈,將針對各行政區的不同,規劃智慧路燈建置,計畫2019年開始釋出5G執照,希望大幅度提升網路覆蓋,除了中華電信也將號召國內其他業者,一同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