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商機帶動 北捷無人商店買蛋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智慧趨勢,機器人取代傳統人力,也帶動了智慧零售商機,來看到,有甜點業者進駐台北捷運,開設無人商店,以生乳捲作為銷售商品,預計7月底將開出54個服務站點。未來消費者,不用特地到門市,只要在捷運站,就能直接買到新鮮蛋糕,業者預期,將讓整體業績提升30%。

在機台上選擇喜歡的蛋糕,進行購買,用悠遊卡或是信用卡付款,接著螢幕上會顯示機械手臂的提領過程,讓消費者立刻能拿到喜歡的蛋糕。

民眾:「覺得很方便,下班回家之後,就可以直接拿著帶走。」

民眾:「網路上面(訂購),要等時間宅配,而且還要集團購比較麻煩。現場在捷運站旁邊,我就可以買,直接買一條帶走。」

蛋糕業者進駐捷運站點,設置智慧機台,消費者可以透過網站訂購,或是到現場點選購買,就能直接取貨。一個據點每天可以配送72條蛋糕,甜點業者預計在7月底前,要開出54個服務站點,3年內完布108個捷運站,要以生乳捲作為銷售產品。

甜點公司董事長 吳宗恩:「網路可以兩小時預定,即時到現場取貨這個方式,作為更即時來服務,我們捷運的旅客。」

業者一口氣砸下,新台幣約五至六千萬元,打造54個機台,這個金額等同於可以開設15家直營店,就是看好智慧零售新趨勢。

甜點公司董事長 吳宗恩:「一個月大概有,將近3萬條以上的銷售量。成長的話,佔我們營業額百分之三十左右。」

鎖定台北捷運站一天200萬次的進出人流量,拓展新通路,新的銷售方式,能否為消費者所接受,也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