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破紀錄豪雨釀災 至少49死50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將鏡頭轉到日本,受滯留鋒面影響,日本近畿地區這幾天連日豪雨,釀成嚴重災情。截至新聞播出前,已經有49人死亡,50人失蹤,並有160萬人撤離家園。

放眼望去汪洋一片,原本的房舍幾乎只剩下屋頂。這幾天日本近畿地區受滯留鋒面影響,連日暴雨。民眾爬上屋頂,等待救援。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福岡縣添田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達到392.5毫米;高知縣本山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更達到602毫米,雙雙打破歷史紀錄。日本氣象廳對西日本以及中部地區發布警報,並對岐阜、京都地區發布數十年罕見的大雨特別警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已經動員近5萬名警察、消防及自衛隊成員出動救災。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從西日本到東日本,將會持續降下大雨,並將帶來歷史性的豪雨,可能會是紀錄以來最強的降雨。」

除了淹水之外,日本廣島縣、山口縣、大阪府以及北九州地區都傳出土石流災情。根據日本NHK在當地時間7號晚間7點02分報導的數據,目前已知有44人死亡,5人重傷,50人下落不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緊急內閣會議,指示各相關部門全力救災,防止災情蔓延。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對受難者致上最深切的哀悼,並對受影響的所有人致上慰問。」

台灣外交部7號呼籲民眾,如果非必要,不要前往已經發布警報的地區。另外,根據駐大阪辦事處掌握的訊息,目前台灣各僑團與留學生都沒有傳出災情及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