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擺攤賣水果 陳菊盼大家協助農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府今天開放民眾參觀,同時邀請青年農民擺攤賣農產。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場挺農民,對於鳳梨價格崩盤,農委會啟動收購加工,但卻消化不完導致鳳梨堆積如山,陳菊表示農委會應該檢討。

總統府假日開放參觀,同時邀請10位青農,推廣自家產品。秘書長陳菊也來光臨,一邊吃一邊稱讚台灣水果品質好。不過近來鳳梨價格崩盤,農糧署雖啟動採購,但加工廠來不及消化,陳菊點名農委會應該檢討。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在收購的過程,加工這個中間的銜接,做得不夠好,我覺得農委會應該要來檢討,不過我會覺得說,我很希望農產品的行銷,現階段的豐收,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幫助我們的農民。」

市場評估,下一個崩盤的將是火龍果,陳菊說火龍果可以加工,市場預期不一定準確,相信農委會有因應方式。而現場有種植火龍果的青農受訪時說,這次盛產價格壓低,是他們18年來壓力最大的一次,希望農委會輔導農民。

彰化二林青農 陳佳玲:「農委會這邊輔導一些農民轉作,然後讓他們有一些,就是不要一窩蜂種植,這是一個部分,再來就是說,希望輔導我們這些青農,就是有一些加工的部分,協助我們,然後把這些農產品給紓困,再來就是,看有沒有辦法,幫我們出口。」

而種植鳳梨的農民也說,金鑽品種鳳梨價格崩盤,他們乾脆不採收,只賣其它高價品種,與市場區隔。被問到會不會再次開直播,協助賣農產?陳菊說,會讓農委會研究,要賣哪一種水果,她隨時都願意幫助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