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高峰會前夕 日議員前進校園教育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明天就要在高雄登場,日方派出323位前來,其中來自日本大分縣的議員,在高峰會前夕特來拜訪前鎮高中和福誠高中,不但和桌球隊互動過招,也參關創新的雷射雕刻和3D列印。

一身西裝筆挺,還是興致勃勃,下場和桌球隊員們過招,他們是來自日本大分縣的議員團,遠道來台拜訪高雄福誠高中,還體驗了雷射雕刻和3D列印。

雷射雕刻出來的木頭手槍讓議員童心大起,台灣的創意教育課程,讓來自日本的議員們大開眼界。

其中第三度來台的大分縣議員志村學,一直以來都積極推動台日國際教育旅行。

日本大分縣議員 志村學:「像這樣的台日教育交流,讓我們下一個世代的孩子能夠透過這樣的交流,體驗到雙方的文化,這樣的海外教育旅行也能夠促進我們雙方在教育上的發展。」

除了福誠高中,一行人也前往前鎮高中參觀天文台,對台灣教育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高雄用心推動國際教育,尤其台日兩國間的教育交流,更是蓬勃發展。

高雄市教育局長 范巽綠:「所以從2003年到2017年參與的交流學校,就從日本來台灣的學校,從9所成長到317所,成長幅度高達35倍,台灣的年輕世代和日本年輕世代,建立一個長久的交情跟友誼,是非常重要的。」

高雄前鎮高中遠赴日本姊妹校交流,也受到當地的媒體重視。台日交流高峰會7日在高雄登場,日本大分縣的議員也沒忘了來關心教育,其實不只台日兩國友好,這些年來已經有近萬各國師生到高雄交流,讓教室學習延伸進國際舞台,與世界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