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美術班專長延伸 打造古典風禮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以恢復正統美術為教學目標的雲林蔦松藝術中學美術班,二年前開始將這理念延展,開設服裝設計課程,讓學有專長的學生,在短時間內,就設計出古典高格調的禮服。

柔美色調、黑色紗裙,搭配鎧甲短靴的禮服,呈現出女性優雅又不失堅毅的性格。

學生 陳紹緯:「我的發想就是,想呈現女性堅強然後卻又優雅的一面,我用比較女性的顏色,比較俐落又比較帥性風格,又有時候覺得需要一點優雅元素,就再加一點黑色紗裙上去。」

正式又不失年輕帥氣的白色西裝外套,看起來做工細膩,這二套衣服的設計者,都來自雲林蔦松藝術中學美術班學生,學習時間才一年而已。

學生 吳坤諭:「從一開始簡單的,然後還有一些挫折,因為我們基本上這些作品一定會經過很多次的,車過去然後不行又拆掉,那段過程經過之後,會有一個成就感,在作品出來的時候。」

美術班將課程延伸,開設服裝設計類別,作品一發表,就讓老師感動不已,主動擔任模特兒,展示學生的作品。

老師 邱微淨:「我可以感受到學生對自己熱愛的事物,那種熱誠,其實是很令人感動的,因為有很多孩子,他真的是對服裝有興趣 ,所以願意去做這件事情,我們學校主要是古典藝術去做一個培養,所以他們在做衣服的地方,他們都會就是比較傳統一點,他們都還是主要往古典的方向前進。」

有的學生還會將美術史學到的圖騰或是邊框,放入設計概念中,像這套就用了古埃及的圖紋,讓禮服更出色貴氣,他們共同理念就是將正統美術,融入在生活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