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清潔隊員健康把關 中市環保局首創健康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全國首創在山線、海線、市屯區設置3座健康服務站,派駐5名護理師,提供專業諮詢及衛教宣導,也對健康高風險的清潔隊員進行健康風險評估。

「健康服務站」聘請5名專業護理師提供醫療服務,備有急救藥品、設施及復健體能等各種運動器材,同時也提供心理諮詢,確保隊員的身心健康。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希望清潔隊員在工作的時候,都能夠非常的安全、注意自己的身體,這樣路可以走得更久,有可以讓我們這個城市越來越美麗。」

台中市環保局勞安科技士 洪金火 :「在這邊主要做一個檢疫,比方說他們的輕傷、扭傷,或著需要一些冰敷會到我們這個護理站來簡易的處理,還有我們同仁受傷之後,是否適合恢復工作,護理師也會協助做一個判斷,如果同仁懷孕期間,我們會加以保護把工作加以調整,也會調查有些同仁是否有異常心理負荷,工作是否有超時的問題、工作不適任的問題。 」

環保清潔隊員是一個城市的「城市化妝師」,做著又髒又累的工作,讓市區道路,大街小巷到公園河川都維持乾淨整潔,專業護理師進駐服務他們,衛教宣導、健康高風險評估,為清潔隊員的健康把關,可以讓城市更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