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加速撲台 北台灣防颱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好,第七號颱風巴比侖席捲日本,造成嚴重災情,接下來,台灣也要當心了,因為第八號颱風瑪莉亞,行進速度加快,氣象局預估,海上颱風警報將提前到今天下午發布,陸上警報將提前到10日上午發布,提醒民眾要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將橡皮艇搬上救災車固定,事先做好救災整備,消防局面對來勢洶洶的強颱「瑪莉亞」絲毫不敢大意。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板橋中隊長 吳濟玄:「目前消防局就是針對水域的各項器材,像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橡皮艇跟船外機的部分,最基本的一些器才做一些整備跟檢點,確認所有的器材都是在正常的一個部分。」

新北消防局也提醒民眾,颱風期間不要前往溪邊、山區,避免發生危險,因為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瑪莉亞的暴風圈半徑已經從250公里增加到28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達到每秒65公尺,移動速度增快,可能將提早發布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那預估就是在明天(9日)的下午到傍晚這段期間,很有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那至於陸上颱風警報的發布時間落在後天,也就是10號的清晨到早上這段期間,可能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影響我們台灣本島最劇烈的時間點應該是落在10號,也就是後天的下半天,一直到11號的整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瑪莉亞的路徑有稍微往北修,類似西北颱的路徑,可能會為北台灣帶來大量降雨量,加上西北風影響,不排除會有海水倒灌、淹水的情形發生,而瑪莉亞颱風在5日還是輕颱時,就先襲擊了美國關島地區,帶來不小的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