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泰國少年分批撤 4名球員成功脫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泰國12名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在清萊府睡美人洞內,已經受困超過2週。週日,泰國政府宣布,已經成功救出4名受困少年,預計今天開始,要花4天時間,分3批把其他受困者救出。美國總統川普也發出推文,指出美國正與泰國政府合作,要助所有人脫離險境。

泰國12名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在溶洞內已經受困超過2週。週日,泰國政府宣布,已經成功救出4名受困少年,並送往醫院治療。

週日(7月8日),負責監督搜救行動的泰國清萊府府尹那榮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表示,成功救出4名受困少年。

泰國清萊府府尹 那榮薩:「經過16天的等待,今天我們終於見到野豬足球隊員了。」

當地時間週日早間10點左右,救援隊展開營救行動,由直升機將4名少年運送到清萊市的一家醫院。

泰國清萊府府尹 那榮薩:「今天的行動比預期成功,第一個男孩在泰國時間17:40左右,從洞穴出來。」

他也表示,救援隊至少需要10小時,來準備下一次救援行動,共涉及90名潛水員,其中50人來自外國。

目前,13名外籍洞穴潛水專家和5名泰國海軍救援隊員,已經進入洞穴,通過潛水方式轉移剩下的受困者。

氣象預報顯示,未來幾日還將持續強降雨天氣,加上洞內氧氣越發稀薄,營救行動迫在眉睫。本週早些時候,一名前泰國海軍潛水員,在潛水營救過程中因缺氧喪生。

12名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教練,6月23日進入清萊一處山洞探險,因大雨造成水位上升受困。失蹤13天後,7月2日在距洞口約4公里處被尋獲。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