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王牌變爛牌?美大豆飛機出口創雙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2017年,中國大陸進口美國大豆的金額大約是127億美元。約25%的波音飛機銷往中國,美中貿易戰,談判初期中共就喊出「先打大豆,然後打汽車,然後打飛機」口號,作為要脅川普政府的籌碼,但數據顯示,美國大豆和商用飛機出貨量大增,雙雙創下五月出口新高,中共如意算盤打錯,以為一手王牌的策略,恐怕只能變成一副爛牌。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06):「這場貿易戰許多年前就已經輸掉了,當他們說我們沒有自由貿易時,我說不是的,這場戰爭我們早已輸掉,但現在我們要贏回來,因?我們具備了所有條件。」

美中貿易戰上週五正式開打,2017年,中國大陸進口美國大豆(及其它種子)的金額約為是127億美元。談判初期,中共就祭出「先打大豆」的策略,試圖給川普政府下馬威,但根據美國農業部的上週五(7月6日)公佈數據顯示,美國第2季出口到中國的大豆數量為130萬公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但出口埃及的大豆較去年同期增長近4倍,出口到越南及臺灣的大豆則各增長了2倍,出口至亞洲其他國家的數量也至少增長了20%,原因是,中國進口商大量購買巴西大豆,使得其它國家,轉而購買美國大豆,5月份美國大豆出口達到41億美元,創下出口紀錄新高。

除大豆外,飛機被中共視為另一張王牌,約25%的波音飛機銷往中國大陸。但數據顯示,5月美國民用飛機的出口量也較之前增加了19億美元(約新台幣578億元)。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06):「他們(中共)一直在扼殺我們。去年5070億美元的貿易赤字,5070億美元,誰會輸掉5070億。」

美國商務部週五(7月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美國貿易赤字431億美元,比上月下降了27億美元,也創下了2016年10月以來的新低。目前美國經濟增長勢頭強勁,加上川普民意持續走高,只怕中方的王牌打到最後,只能變成一副爛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您也會想看↓↓↓↓↓↓
看懂美中貿易戰! 學者揭川普真正用意 
美中貿易首戰開打 兩分鐘看懂前因後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