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三週年 高智晟王全璋獲中國人權律師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709中共大規模迫害維權律師已滿三週年,台灣民團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持續迫害。約六十個台灣、香港及多國法律、人權NGO,今天發布全球聯署聲明,強烈譴責中共。並公布2018中國人權律師獎兩位得主,被消失300多天的高智晟、被消失超過1100天的王全璋律師,是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最具代表性律師。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 王龍寬律師:「台灣的人權狀況,跟中國人權狀況已經是密不可分的狀況之下,當然希望台灣人民能更加警醒,到底中國的真實面貌是什麼樣子。」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 郭吉仁召集人:「中國近代有律師跟他的家屬這樣的表現,也可以說是近代史上,歷史上非常珍貴的歷史的一段,這也是全體中國人、全體中國社會,應該以他們為榮,全世界的律師也以他們為榮。」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立委:「國際社會的很多成員,如果不是現在,就是將來一定會面臨到,中國(中共)擴張它的影響力,一定會影響到很多國家,將來他們的民主自由跟經濟自由,也都會受到影響,所以國際社會也必須要一起行動,來表達對民主自由的重視,來制約中國(中共)。」

民團也表示,中共迫害律師仍在繼續,最近大量註銷、吊銷709相關律師的執業證。台援網與各國法律人權組織,在去年成立「中國人權律師節」。台援網表示,台灣政府可以提供更具體的協助,例如庇護受迫害律師與家屬。此外,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向媒體表示,709大抓捕只證明一件事,中共邪惡本質不變,不可能帶領中國走向民主和法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