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救援任務 泰國營救第二輪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來關心,泰國足球隊員受困睡美人洞,已經進入第十七天,昨天傍晚獲救的四名隊員,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目前身體狀況穩定恢復當中。洞穴中還剩下教練和八名隊員受困,救援隊今天啟動第二輪搜救行動,再度進入洞穴。

救援指揮官 泰北清萊省長 納隆薩(Chiang Rai):「經過十六天的等待,今天我們見到野豬隊員的臉了。」「今天的行動比預期成功。第一位男孩從洞穴中出來,離開洞穴的時間大概是泰國時間17:40。」

第一批離開的四位足球隊員,經由救護車和直升機接力運送,在昨天晚上已經抵達清萊醫院。院方早已經在八樓準備好十三張床位、移動式X光機和必要的傳染病隔離準備措施。納隆薩向媒體說明,四位隊員的身體恢復狀況良好,還說想要吃打拋豬肉飯。在隔離期間他們不方便和家人接觸,可能會安排他們隔著玻璃門見面。

在氧氣瓶補充完成之後,今天早上同一批潛水專家再度進入洞穴救援。

救援指揮官 泰北清萊省長 納隆薩(Chiang Rai):「今天的狀況是我們準備就緒,所有裝備齊全,氧氣瓶也到位。我要在此宣佈大約在早上十一點,我們已經開始第二輪救援。」

目前還有九位受難者在洞穴中,救難隊打算將它們分成三批運出,因此全數救出最順利還要再兩天。救難隊連日抽水降低洞穴內水位是一大關鍵,雖然後來還有下雨,所幸今天洞穴內的水位並沒有因此上升。救難隊預計在今天晚間離開洞穴,就看這些救難英雄們是否能夠帶來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