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攻親子商機 叫車平台比拚新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台灣叫車平台競爭激烈,包括Uber、TaxiGo、55688等多家業者,Uber宣布,針對親子出遊推出新服務,100台車輛將搭載兒童安全座椅,透過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鞏固市佔。

叫車平台Uber推出新服務,使用者透過手機APP預約,司機事前就先安裝好孩童座椅,也讓身為家長的宥勝,感到很放心。

藝人 宥勝:「預定的時候,它可以線上訊息,馬上問你你孩子幾歲,身高多少,體重多少,馬上幫你調整好(安全座椅)不只是安全座椅很安全,而且是整套服務,甚至所有的司機,都要本身是父母,他自己都要有小孩,真的有小孩以後,你自己方向盤會變的。」

Uber資深營運總監 吳罡:「這個選項,可以讓0到7歲兒童的父母,出門的時候,可以即時叫到,有安全座椅的車輛。」

Uber與租賃車業者合作,提供「菁英」、「尊榮」、「關懷」乘車服務,官方統計,平均計程車駕駛每天可透過Uber接到5至7位乘客。TaxiGo沒有App,主打透過chatbot(聊天機器人),用通訊軟體Line就可以直接預約叫車,目前用戶數已超過22萬,而計程車龍頭品牌,台灣大車隊,早在2012年就推出APP,旗下超過1萬八千名司機都使用APP接單,近年還導入多元服務。

(聲音來源)台灣大車隊公關經理 黃盈慈:「APP叫車目前已經超過五成以上了。生活相關服務,置入在這支APP裡面,像酒後代駕、或是像洗衣服務,機場接送等等。」

Uber資深營運總監 吳罡:「可以帶來給不同客人,不同需求上的一個選擇,在任何場合之下,都可以有專門為你提出的服務,我覺得這將是我們的一個優勢。」

台灣叫車平台競爭激烈,業者針對不同需求推出專屬服務,拓展新商機,也鞏固市場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