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蘭嶼10.11日船班停駛 七星潭風浪增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好,聽到颱風要來,綠島的港口一早就有大量排隊人潮搭船返台,另外業者今天也加開航班,希望今天能將四千多名旅客全部撤出。

綠島港口一早就湧現大量的排隊人潮,他們都是要在強颱瑪莉亞來臨前夕,趕緊搭船返台。

民眾:「外面現在還好,因為我們這邊天氣滿好的。」

民眾 VS. 記者:「提早一天回來,因為好像有海上警報,(所以也會擔心說回不來嗎)會啊。」

就怕颱風來襲回不了家,綠島遊客紛紛提早返台,船運業者也加開航班,今天內將遊客全數撤出,因為7月10號、11號兩天,台東往返綠島、蘭嶼的船班停航兩天。

富岡安檢所所長 鍾易昌:「從綠島回來,客運業者已經派出14個航班,那預計可以載4千名遊客從綠島返回。」

一箱箱的物資不斷往船上搬,除了要將遊客載回台灣,貨運業者也擔心交通中斷,會造成島上斷糧,趕緊將冷凍肉類及蔬菜食品送往島上。

民眾 VS. 記者:「我要回去做防颱,(你是從外地特地回來要做防颱)對,我要回去做防颱。」

花蓮七星潭天氣還算平穩,不過已經可以感受到風浪逐漸增大。

漁場人員:「我們已經收完了,我們在善後而已。」

怪手忙著收拾定置漁網、纜繩,以防生財器具被風雨破壞,面對來勢洶洶的瑪莉亞,花東居民不敢輕忽,嚴加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