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來襲!香菜每斤飆破20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還沒登陸菜價就一路往上飆,受到預期心理影響,葉菜類每斤平均漲10元,像是空心菜、小白菜通通喊漲,而配菜的九層塔更是一斤飆破100元,香菜每斤甚至超過200元!宜蘭三星蔥每公斤飆破百元,就怕造成損失,許多農民趕在颱風來臨前,加緊採收腳步。

強颱「瑪莉亞」腳步逼近,宜蘭地區已經刮起陣陣強風,農民不敢大意,全部動起來,上將梨的農民,出動大型採收工具,而三星蔥的農民,也找來家人幫忙,要在颱風來臨前,能搶收多少算多少。

宜蘭農民:「颱風來了啊,不收起來就爛掉了啊,壞了就沒錢了啊。」

宜蘭農民:「等一下我幫你處理好嗎?」

產地的農民加緊採收,而台北的果菜市場,也出現了搶菜人潮,婆婆媽媽們,抓起大把大把葉菜,就往袋子裡裝。

民眾:「明天不是颱風要來了嗎,來買葉菜類,不然到時候會很貴。」

民眾:「習慣性每一次,颱風要來之前,他們就開始漲價了嘛。」

就怕颱風來,菜價也開始波動,葉菜類空心菜和小白菜,從每斤35元漲到40元,菠菜也上漲46%,配菜用的青蔥,也每公斤也漲到90~100元,九層塔也從一斤80元漲到100元,香菜漲更兇,從每斤110元漲到200元。

蚵仔麵線老闆娘 王小姐:「颱風說哪個颱風形成,它就先漲,漲起來等,先漲十元等你,然後颱風越接近台灣,就大概兩天漲一次,等到颱風來的時候,它的價位就已經很高了,然後颱風過了呢,價位也下不來,漲價的幅度太大,我們有時候還真的吃不消。」

香菜有多貴,蚵仔麵線老闆娘最有感,原本一天,要用3~4斤的香菜,不過香菜飆漲後,一個月成本多了1萬多元,現在只能全面改配九層塔,眼看颱風就要來,菜價飆漲的預期心理,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