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開普敦乾旱嚴重 南極冰山能解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南非首都開普敦嚴重乾旱,有專家建議,乾脆將南極冰山拖來 開普敦,將它切塊、融化,製成數百萬公升的飲用水。

首先用 布料 包裹冰山,保護並減少融化,然後利用大型油輪引導冰山進入沿著非洲南部西海岸流動的本格拉寒流(Benguela Current),把冰山拖到開普敦後,再用一台銑床(Nick SloaneMilling machine)切割冰。

南非的南部和西部嚴重乾旱,當局已採取嚴格的限水措施,開普頓政府也警告,如果冬天再不下雨,這個有著400萬人口的港口城市,明年起,水龍頭就會完全乾掉。

據《路透》報導,曾在2014年負責打撈 在義大利觸礁沉沒的 歌詩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豪華郵輪的 打撈專家 斯洛恩(Nick Sloane),正有計畫將南極冰山拖來,解救飽受乾旱所苦的開普頓,正在為此事努力尋找政府和私人投資者的支持。這項計畫一年平均每天可以產生約1.5億公升的水,約占開普敦所需的30%。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