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北熱門消暑 健走喜馬拉雅山好清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印度北方的喜馬偕爾邦,全境位在喜馬拉雅山區,在氣候炎熱的夏季,當地首府西姆拉(Shimla)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消暑,遊客們也常被山城的美景和清新空氣深深打動,而登山健走更是當地的一項熱門活動,讓人一去再去。跟著鏡頭,我們也一起到喜馬拉雅山消消暑。

領頭的專業登山客背著背包,一步一步往上走,後面跟著來自四面八方的參加者,他們多數穿著輕鬆簡便的衣服就加入健走行列,當穿越森林、抵達山頂,找到美麗的景色時,清新的空氣,瞬間讓身心都獲得洗滌。

登山健走參加者 Jayant:

「徒步健走到山頂,可以呼吸到純淨的空氣,血液循環也會變得更好。每一次的高海拔登山健走,即使沒有特別鍛鍊,也能靠著步伐慢慢往上,過程中也會讓腿部獲得訓練機會。」

印度北部的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全境位在喜馬拉雅山區,山林資源豐富,氣候宜人,擁有發展登山健走的良好基礎。

登山健走專業教練 Jampa Negi:

「登山健走變得非常受歡迎,我覺得每個人有不同的參加原因,有人想要挑戰更專業高階的健走行程,有人想來探索新鮮事物,有人只是單純想來玩樂一下。我個人認為,很多人一開始是來這邊避暑的,後來被這裡的宜人溫度、清新空氣、美麗森林給深深吸引,然後一來再來。」

登山健走可以改善血液循環、調節肌肉,搭配山區美景與清新空氣,使這項活動在當地大為熱門,吸引大量遊客和冒險愛好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