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在地美味 嘉義「剖蚵大賽」高手雲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沿海盛產牡蠣,嘉義漁會為了推廣地方特產「東石蚵」,每年都會舉辦剖蚵大賽,每次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挑戰,競爭相當激烈,今年邁入第8年的剖蚵大賽,現場還準備了600份肥美鮮甜的蚵仔煎,提供民眾品嚐。

哨音響起,參賽者立刻拿起地上的蚵殼,用蚵刀在殼縫中挑轉,再將蚵殼掀開,然後把鮮蚵拋入盆內,不到5秒鐘就剖完1顆,速度之快,讓在場圍觀民眾,看得目瞪口呆!

參賽選手 賀茂春:「滿刺激的,之前還沒有(碰到)那麼強力的對手,今年的強力對手滿厲害的。」

參賽選手 阮淑君:「第三次,這次第三次(參賽),我曾經有一次第一名,(平時有剖蚵嗎?),有、有!平常我有在剖蚵。」

參賽選手 柯長廷:「第一次參加沒有得到名(次),希望這次能得到第一名,我有信心,因為在家常常在剖蚵。」

嘉義區漁會推廣部主任 吳純裕:「東石布袋這個地方,是以養蚵為最重要的產業,每一年,我們大概在蚵最肥的季節裡面,來辦這個剖蚵比賽。有分成社會組,社會組裡面有高齡組,再來還有男子組、女子組、新住民,還有學生組。」

比賽過程中,參賽者神情專注、雙手都沒停下來過,因為除了比速度、比重量,還要比完整性。

評審老師 董哲煌:「在剖的時候,不能夠有殘餘的肉在上面,然後這個蚵也不能夠剖破,所以牠的外套膜要完整,牠的貝柱(貝殼肌)要完整。」

除了比賽外,主辦單位也準備了600份的蚵仔煎、魚丸湯和筍粥,提供民眾品嘗;現場廚師忙著將鮮蚵鋪滿在超大平底鍋上,再淋上太白粉勾芡,接著放上青菜和蛋液,現場香味四溢,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有趣的剖蚵大賽,讓民眾體驗比速度、比技巧的刺激感,也品嚐嘉義在地特產蚵仔煎的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