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年輕人開創創業聚落 桃園青創基地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桃園市發展亞洲矽谷產業能量,積極打造青年創業基地,9日桃園第三座青年創業基地開幕營運,引進青年創業及創新科技產業,將原本是傳統市場的閒置空間,轉變為桃園第一座孵化AI人才的創新場域。

利用智慧眼,遠端遙控照明、空調、窗簾等設備,達到智慧節能。擁有可愛溫暖外觀的大星,是學生們利用人工智慧科技投入長照的成果。

青創學生 王有慈:「長照這塊有非常多的困難跟挑戰,那需要像機器人與人工智慧等等,最新科技的投入才能解決這些問題,所以我們創造了大星,它可以跟老人家做聊天,那它可以記錄老人家們的情緒,然後遊戲、做些簡單的健康操。」

節能公司總經理 闕隆一:「我們有用一些物聯網,還有人工智慧去做調控。之前做的實機節能率都達到50%以上,商業節能它是節能空間比較高。」

將傳統市場的閒置空間,打造成各式各樣型態的工作空間,提供年輕人更多創業的機會,串聯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士,激發更多創意思考的可能性。

桃園市長 鄭文燦:「新明青創基地的主題是,人工智慧跟機器人,我們已經有遴選了12組創業團隊進駐 ,我們要謝謝包括微軟的雲端Azure(運算)平台,包括像凌華科技,也提供我們教育訓練課程,我相信許多,對科技創業有夢想的年輕人一定可以過來。」

青創學生 古柏奇:「我們目前還沒有決定,就是還在考慮、還在觀察,這邊很大的優勢就是,下面其實就是菜市場, 就是吃的部份比較不用考慮,附近也有3C賣場, 所以我們這邊如果需要什麼電子零件,或者是東西壞掉,都可以直接拉到那邊去修理,所以我覺得這邊以地利來講, 是還不錯的選擇。」

鄭文燦表示,法國在台協會成立的新創組織,也選擇與桃園合作推動創新創業,同時桃園也獲得經濟部補助2,300萬元經費,增設重要設備設施及辦理相關課程,減少青年創業摸索期,實現年輕人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