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口足畫家作畫 將贈蔡英文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彰化縣有四名口足畫家,花了一個多月時間,各自創作一幅油畫,贈送給蔡英文總統。以回饋蔡英文在當選總統前,曾經捐款給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

一筆一畫,用嘴咬著畫筆,用嘴巴作畫的這位是口足畫家張永銘,一場意外讓他不良於行,無法正常握筆,擠顏料或是翻轉作品通通要一旁志工幫忙,傷齡31年、習畫19年的張永銘畫了1幅《農耕》要送給蔡總統。

口足畫家 張永銘:「我畫一幅農夫在耕田,我覺得說蔡總統為我們國家也是,算說很用力,靜靜的做默默的耕耘,為我們百姓造福利,所以我才想說畫一張畫送給她。」

另外一位原本是位電鍍廠老闆,26年前遷廠一場意外讓他無法行走全身癱瘓,在親友鼓勵下學習油畫,創作一幅名叫《公園》的作品也要來贈送給蔡總統。

口足畫家 廖健一:「(希望總統)盡量解決我們空氣污染的問題,給我們一個很好的環境。」

指導老師 趙宗宋:「協會剛成立的時候,就能夠承蒙那個蔡總統有捐助一百萬的那個錢給我們蓋這個園區,而且看她最近這兩年來做的也有點辛苦,我們就想說藉著我們自己用美麗的畫作,來鼓勵她,繼續把國家帶領好。」

四個人分別花了100多天完成畫作,其中張永銘與廖健一,因為畫筆咬太久,不約而同都各掉了一顆牙齒,他們開玩笑說,贈畫給蔡總統肯定「沒齒難忘」,指導老師趙宗宋表示,預計八、九月會將畫作送進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