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偵結三中案 北檢起訴馬英九6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黨產三中交易案,今天偵查終結,以700多頁起訴書,依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背信等罪,起訴馬英九、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前立委蔡正元等6人,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汪海清向馬英九等人(證據錄音):「如果是在這種架構之下,最後的結果就是被抓到。」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周士榆:「它們就是不敢在合約寫清楚,因為寫清楚的結果,就是會被抓到。」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周士榆:「後來的吳(敦義)秘書長,曾經上簽給吳(伯雄)主席,認為這個中影的交易,是銀未入手、但貨已失控,所以不合交易原理至明。」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周士榆:「馬先生惑於權位,密室暗議,私相授受財產,交易過程被告馬先生亦自陳『太荒唐』,造成國民黨及國家社會重大損失。論其動機或為搏取聲譽;或為避免具不當取得爭議之黨產遭收歸國有;或為交結盟友,其間被告等亦知所為,涉有違法犯紀之實,仍心存僥倖,委請法律、財會等各種專業人員,或佈置層層機巧名目與程序,遮人耳目移轉財產;或臨訟演練避罪遁詞;或預置6,000萬元鉅款以備訴訟。被告3人雖機關用盡,力謀脫罪。」

北檢起訴包括三中,中視、中廣、中影公司,以及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馬英九在本案始終緘默,北檢起訴書超過700頁、掌握經手交易案的汪海清提供的關鍵錄音。北檢指出,馬英九具有實質董事角色,因為擔任國民黨主席有實際決策地位,指揮各公司董事及經理人。而這些交易總共造成國民黨72億9千多萬元損害,涉嫌罪名可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