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超級恆星發出宇宙射線 朝地球而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美國NASA的一項研究發現,在距離地球1萬光年內最明亮和巨大的恆星系統海山二(Eta Carinae),正發射出速度極快的高能量粒子,其中有一些可能會以宇宙射線的形式抵達地球。

據NASA網站報導,海山二(Eta Carinae)距離地球大約7,500光年,它是位於船底座星雲的一個雙星系統,擁有兩顆巨大的恆星。

這些恆星的質量是我們的太陽的90和30倍,研究人員透過名為「核光譜望遠鏡陣列」的太空望遠鏡 所取得的資料得知,海山二 正在加速高能量粒子的運動,進而形成宇宙射線,向外發射。

由於這些粒子—電子、質子和原子核—都帶有電荷,所以它們在遇到地球磁場時就偏離了方向。這打亂了它們的行進路線,也掩蓋了他們的來源。

恆星爆炸後的衝擊波,可以加速宇宙射線粒子,使它達到與光速相當的速度,這是能量的大幅提升。而分析顯示,海山二 正在經歷類似的過程。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