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味挫冰 櫻花蝦冰品推銷東港好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屏東東港盛產櫻花蝦,每一年的產值高達3億台幣。除了大家知道的櫻花蝦炒飯、櫻花蝦糕點料理之外,最近還出現一款櫻花蝦挫冰,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看這款海味挫冰是什麼滋味呢。

製冰機上白花花的挫冰灑滿了透明托柸,將自製的黑砂糖漿均勻地淋在上面,再灑上杏仁櫻花蝦,滿滿一碗,雙重味蕾,炎炎夏天讓人看了就口水直流。

民眾 郭先生:「那這種鹹甜鹹甜感覺,然後又帶一點杏仁的香氣。」

民眾 曹小姐:「這蝦子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就有一種海味挫冰的味道。」

業務專員 劉凱芬:「我們希望透過它不同的方式去呈現我們東港一些在地食材,其實我們東港還滿熱的,我們就把櫻花蝦跟挫冰結合起來,沒想到這麼合味。」

為了讓櫻花蝦挫冰吃起來沒任何腥味的口感,業者嚐試了多種食材料理的搭配,最後以杏仁的清爽結合麥芽香氣的櫻花蝦,材料雖然簡單,卻開創出一種古早的海味。

業務專員 劉凱芬:「像早期古早味的挫冰都是花生,可是花生有一個問題就是口感可能有點會比較重,所以我們找到杏仁的時候,其實它的香氣是帶的出來。」

業者 謝貴蘭:「因為我們這個(櫻花蝦)有加麥芽,做一點點調味,酥酥脆脆結合冰是很搭的。」

藉由的冰品的吃法,讓櫻花蝦在四季也能變化出不同創意料理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