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荔枝新品種 台農5號紅寶石問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您也愛吃荔枝嗎?很快就有新的選擇,嘉義農業試驗分所,經20年研發,成功培育出新品種「台農5號紅寶石」。外表鮮豔,品質優良,最重要的是產季比其它品種晚了一個多月,可解決台灣荔枝產銷失衡的瓶頸。

荔枝是台灣夏季主要水果之一,新品種「台農5號紅寶石」荔枝,已達到傳統上優質荔枝的指標,產季較晚,鮮甜又好吃,有如紅寶石心型豔紅的外觀,極為吸睛。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園藝主任 張哲瑋:「它(種)子很小,但產量也很高,所以說它很容易去種。它很強的特性就是說它的儲藏能力很強,你只要放在塑膠袋裡面,袋口封緊,封緊完了之後你就放在冰箱裏面,三個禮拜還是一樣可以吃。」

新品種紅寶石荔枝,具有產量高,容易栽培的優點,又能錯開荔枝產季,增加消費者選購荔枝品嚐的機會。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所長 楊宏仁:「我們農試所主要是希望可以育出不同產期的荔枝。這個台農5號紅寶石荔枝,它的產期是比較晚一點的,希望說我們育出來的品種是一個它可以在不同的季節生產,價格會比較高。」

荔枝為台灣的常綠果樹,新品種台農5號荔枝是優質的產品,產量又高,生產者可獲得較高的收益。嘉義農業試驗分所採取非專屬授權方式,供應種苗,希望有意願業者參與授權,供應種苗給農友栽植,共同創造生產與消費雙贏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