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與陶結合 南投陶藝家盼茶席變身茶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台灣的茶席文化非常講究,在南投有一群資深陶藝家,在南投文化局展出精緻陶藝,希望能將茶席文化變成茶藝文化,一起去看看。

壺面上密密麻麻的陶珠粒,讓茶壺、茶倉等器皿摸起來很有觸感、立體感,十多位資深陶藝家展出自己創作的陶藝精品,柴燒天然的顏色,古樸典雅,各式各樣的陶瓷茶器豐富多元。

陶藝家 蔡明男:「一點一點像小水珠,是用土然後用模子半圓形慢慢的一顆一顆去把它銜接黏上去的,那等於在製作當中是必須相當費時,還有計算它的密度跟排列方式,才能讓它從上從下從左右,他看的時候都要能排列非常的整齊。」

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長 林欣皓:「從小就耳濡目染,也很喜歡這樣的東西,就是慢慢的去學會怎樣去運用它,去製作它。」

西方人愛喝咖啡,東方人鍾愛喝茶,品茗文化在台灣非常盛行。陶藝家林清河表示,台灣茶香聞名世界,尤其茶席文化漸漸受到重視,他希望喝茶能結合精緻的陶藝,讓茶席變成茶藝文化。

陶藝家 林清河:「我們一直希望南投茶一定要跟南投陶這樣的工藝合作,讓它變成茶藝文化,而不是茶葉的產業。」

茶席的布置主題先行,首先是茶具,這是整個茶席中的焦點,現場陶製茶壺、茶杯琳琅滿目、五顏六色,各種造型的茶器充滿創意和美感,讓人目不暇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