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北20%綁架? 柯P不放颱風假挨批不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瑪莉亞颱風過境,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放颱風假的標準,台北基隆今天照常上班上課,不過新北市因為部分區域,達到停班課標準,宣布放假。北北基生活圈放假不同調,再度引發民眾批評。不過,台北市今天早上天氣逐漸好轉,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對此表示,天佑台灣。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早上起床,看到天氣,你有什麼感覺?)天佑台灣。」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早上起床看見窗外的天氣,心情如何,滿臉笑意這麼說。颱風瑪莉亞過境,柯文哲在周二晚間,宣布星期三照常上班課,周三一早天氣還算不錯。但北北基六年來,首度出現放颱風假不同調的情況,讓跨市上班的民眾,抱怨連連。

台北市長 柯文哲:「(新北市因為可能有些地方,可能只有20%,有受到颱風暴風半徑影響,而去綁架了所謂的,北北基80%的部份?所以你不願意去妥協。)不是啦這是我的感覺啦。但是是這樣嘛,我還是講那一句話嘛,原則上照SOP走,但是可以有例外情形。」

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不管他是20%還是80%,只要發生問題,人民的這一個生命都是最重要的,所以沒有誰綁架誰,而是說,如果(預報資料)是這麼樣子我想,桃園、新竹、苗栗,也都是依據這麼樣,來做這一個停班停課。」

李四川強調,這次只是「個案」,未來北北基仍會繼續合作協商。不過,這次朱立倫人還在新加坡,卻前一晚九點就提前決定停班課,是否影響以後合作?柯文哲則說,這是戰略問題,應該是狗搖尾巴,不是尾巴搖狗。

台北市長 柯文哲:「新北幅員太大了,你那個從貢寮到林口要用同一套標準有時候,有時候不見得,因為颱風還是有暴風半徑,所以如果重來一遍你知道,應該是說(不)放假,但是那個濱海那幾個鄉,幾個,幾個現在叫區了,以前叫鄉,也許那幾個就例外這樣。」

柯文哲再三強調,放颱風假是有專業團隊依標準判斷,未來SOP也會不斷改進越來越準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改進是一種文化你知道,如果每次犯錯你不要,不要一直去罵人家,然後大家怪來怪去,錯就錯嘛。老實講昨天下午那個四點,我也學到一課,以後應該講說,晚上不用上班,你不要講說四點下班,四點下班大家同一個時間下班,這就擠爆。」

而雖然這次北北基放颱風假沒有同進退,但北市府表示,新北市宣布放假前有通知台北市,柯文哲也說,他跟基隆市長林右昌通過電話,告訴對方應該尊重專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