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稅戰升溫 美國公布2000億美元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繼上週五美國啟動對中國34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之後,今天,川普政府又有新動作。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聲明,基於中國大陸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並拒絕改變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美國貿易代表研擬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10%的從價稅。

福斯商業新聞記者 Edward Lawrence:「今天,美國啟動程序,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新關稅。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當涉及在關稅上進行公平競爭時,中國一直都答非所問。因此,美國今天啟動程序,對更多領域課稱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同時啟動相關程序,在8月17日前廣徵美國公眾意見,預計8月20日召開公聽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強調,相關過程將「全面且透明」。先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美中貿易問題沒有解決,美國將可能對價值5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關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